close

4.jpg

因緣際會下得知苗栗苑裡有如此可愛又不需門票的景點,就是苗栗苑裡稻田彩繪景點(2015)

台一線往苑裡市區,接世界路,路口有間廟,廟前世界路一直走ㄐㄧˊ看到稻田喔!

位在山腳社區內~對面是藺草文化館,也不要錯過~

10.jpg

這次我的超強爸媽帶路,騎自行車帶我遊苑裡(題外話:我爸媽騎車速度和公里數不輸年輕人,150公里都是小菜一疊)

這是苑裡鎮農會最新的力作,在0.3公頃的稻田內設計了「熊貓家族」

裡鎮農會每年規畫稻田彩繪,利用2期稻作在山腳藺草文化館前彩繪出5隻熊貓組成熊貓家族圖案,才完成就吸引遊客前來欣賞拍照,相當吸睛。

由農會人員與農民手工插秧,花了近1個月才完成。

農會每年會規畫兩次稻田彩繪,今年第1期作因缺水停耕,「熊貓」稻田彩繪利用2期稻作插秧時,利用4種不同顏色改良基因水稻設計圖樣


3.jpg

7.jpg

8.jpg

很逼真也很精緻,本來不抱任何期待,名氣也不如屏東的LINE貼圖彩繪稻田

當我們站上遼望台時,立刻下定決心回家再累也要立刻發文,超推薦大家去看看。

油綠稻草中的熊貓們隨風搖擺,嘴角感覺像似對遊客們微笑

去年黃色小鴨含恨...今年看到俏皮的熊貓真的很感動~

1.jpg

上圖是我的帥哥老爸,騎車、網球都難不倒他

前陣子還跟我媽去澎湖玩香蕉船、浮淺等水上活動~

5.jpg

我的美麗媽咪~超熱血的新時代女性,維持年輕美麗的秘訣就是對一切生活保持熱情吧!

登上兩層樓高寮望台囉~

2.jpg

6.jpg

【苑裡鎮彩繪稻田。小知識】

彩繪稻田要先用傳統的畫線器,在稻田內畫出九宮格圖樣,再依圖樣定出座標,牽線描繪出圖樣或字體的輪廓,

最後種上紫色秧苗,周邊再種植一般的綠色秧苗。

不過光是在「九宮格」內插種有顏色的秧苗就有很高的困難度,畫圓、轉彎更須科學精算並運用秧苗早種或晚種

以時間差來換取色差,因為有一定的困難度,所以彩繪稻田造價頗高唷。 (資料來自網路)

【苑裡稻田彩繪】

位於藺草文化館前,可以直接到航到藺草文化館

地址: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7鄰灣麗路99號

「熊貓家族」稻田彩繪目前開始(105/8/22),預計到11月初結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貢丸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